老媽做的梅乾扣肉超好吃.. 上次回高雄時..本來想挖些給我帶上來..
我還是堅持要自己做啦~~   不過實驗證明.. 薑還是老的辣.. 我做的沒老媽好吃..

在冰箱中翻出不知放了多久的梅乾菜..
  反覆泡水大約一天.. 再攤開洗淨..


準備五花肉.. 蒜頭數顆..


備料
梅干擠乾水份切末.. 五花肉太大吃不完..所以我切小塊.. 蒜頭也切末..


鍋裡放些油.. 先把豬肉香出油即可.. 再加蒜頭下去拌炒.. 就可放入滷鍋中


鍋裡剩下的油.. 先爆炒梅乾梗.. 待味道出來後..再加葉菜的部份拌一拌..
也放入滷鍋中..


調味
加了薑數片.. 辣椒一隻.. 冰糖.. 醬油.. 五香粉.. 八角粒.. .. 豆腐就可用電鍋滷囉~


完全憑印象亂加一堆.. 想不到滷出來
.. 味道還不錯.. 只是這麼一大鍋.. 老公都不賞光..
理由是小時候吃很多.. 所以現在不想吃
(好爛的理由).. 所以整鍋分好幾次才讓我解決掉
因為煮的味道比較偏甜偏淡.. 可以直接拌麵當湯喝.. 好吃哦~~~


------------------
最近部門一堆零食.. 澎湖出差的名
、日本遊玩的伴手、親戚訂婚的大餅、賣場的一堆
怎麼覺的吃個不停.. 吃個沒完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