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也太利害了.. 去喝一次喜酒.. 吃到一道秋刀魚的冷盤..
就跟大舅研究了起來.. 這可是大舅的料理版本哦~~ 


而因為老母趁我睡著時做的.. 所以就沒拍到過程.. 只有結果~~ 


作法就是..  把秋刀魚洗淨.. 去頭尾.. 切段..
加白醋醃過魚身.. 醃一個晚上
隔天原鍋再加入紅麴.. 還有一點點蕃茄醬..

開始煨煮一小時.. 就好了..  


真的很好吃.. 比坊間賣的罐頭還美味.. 而且不含防腐劑..
也因為微酸不死鹹.. 讓我當零食.. 一連吃了4-5..
真的超
ㄕㄨㄚ \ 連渣都可以拌麵拌飯吃..
魚骨被
醋泡了一碗.. 整個就是可以連骨頭一起吃.. 超級營養的..  

老母給我二盒.. 而一盒給了公婆享用.. 他們也讚不絕口呢..
現在吃完了.. 讓我好懷念哦還要吃啦  ~~~~~~~~~~~~~~~~~~~


因為有人問.. 自己也想學.. 就打電話回去問老母作法.. 記錄一下囉..
1.
大約4-5隻秋刀魚.. 洗淨後把頭切掉.. 切口處有血塊的地方也拿掉..
2.
白醋浸泡要蓋過魚身.. 泡個一晚 (燉煮時要連同白醋一起)
3.
紅麴大約二匙.. 加水稀釋後.. 只取紅紅的水.. 渣渣不要..
4.
把紅麴水加入秋刀魚裡.. 開始用慢火煮..
5.
老母還有用薑磨成泥.. 把薑水擠出加入.. 跟加一些酒..
6.
再加蕃茄醬.. 跟一些糖.. 自行酌量.. 一邊煮一邊試適合自己的味道啦..
7.
然後等汁慢慢變濃稠收乾.. 就可以囉.. 大約一個小時啦.. 不是三小時.. 


 

前幾天去賣場買米.. 還送一包小米耶..   ..  小米..  


 

部門前面又擺了一堆零食.. 太可怕了..  


 

好愛吃麵輪哦.. 幸好老公不愛.. 沒人跟我搶.. ya~~  


 

慈濟的人定期會更換標語..  這次的還讓我特別注意..

感覺就比顧門口的陸海空有意義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