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篇的螃蟹料理..  介紹沙母囉..   看它是不是在青人.. O_O..



本來只想買一隻.. 但老板硬叫我買兩隻是怎樣啊..  算我550..



先用剪刀把腳跟螫都卸下來.. 洗乾淨.. 螫的部份拍裂備用~



沒了手腳的沙母還真滑稽.. 超沒殺傷力的..



而沙母的殼超難拆.. 乾脆一刀從肚子剁下去.. 才想到外頭賣的也是直接剁開耶..



兩隻剁開後.. 長的不太一樣..  沙母就是吃蟹黃的唷.. (流口水)




第一隻.. 先來做麻油醬燒吧..  我用的是阿舍乾麵的醬包~~




先用麻油爆薑片..




要爆到有點乾扁唷..



再把沙母放入..  倒入醬包.... 蓋鍋小火慢慢燒~~~~



起鍋後長這樣..



我覺的蠻香的耶..



真好吃~~~~~~~~~~~~~~



另一隻做金沙..............



先在切口處沾些麵粉..



先用熱油煎一下~~..  餐廳都是用大油鍋炸..  但小家庭就變通囉~~



油鍋裡爆蒜//鹹蛋黃..



如果不想太油.. 可以加些水.. 讓它稀釋起泡..



再放入沙母.. (如果是用大油鍋先炸熟.. 倒入後直接拌勻金沙就好)



一樣小火蓋鍋慢慢燒到熟就好囉~~~



超好吃耶..   不過這隻我沒弄很熟.. 吃到一半還去加熱..  感覺好挫哦...
萬一食物中毒葛屁怎麼辦.. 超級緊張的.. 幸好只是半夜跑去拉肚子..



下次記得千萬不要貪圖想要鮮嫩而只煮一下下.. 海鮮真的要全熟比較安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