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對我來好像不是什麼難事.. 因為婆婆會先把一些基本的菜色..像長年菜or白斬雞準備好..
而我只要炒幾菜青菜就好了耶~~.. 而今年又跟去年一樣.. 有明蝦等著我料理.. 去年是做蒜蓉蝦..
這次知道又有蝦.. 趕快上網去看了一下.. 心裡有個底.. 就做茄汁乾燒明蝦吧..
而婆婆家的調味料不多.. 除了看現場有什麼材料可以加.. 有些再從家裡帶去..


明蝦八大隻..  再準備了薑末..蒜末..蒜苗末.. 蕃茄醬..奶油.. 婆家有小
.. 拿一條切絲備用..


把明蝦用剪刀開背.. 肉再剖開.. 用酒和蛋白醃一下..


熱鍋放入奶油.. 把蝦子放入煎至7分熟.. 起鍋.. 再利用原鍋子放入調味醬汁..
再把蝦子放入拌至入味.. 就好囉..   
瓜舖在盤底..


明蝦小心的夾起擺盤.. 再把醬汁淋上去.. 好囉~~~..  公公
好吃耶..


然後公公幫忙
..  我也再炒個青菜.. 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很豐富的年夜飯吧~~~..


而公婆家習慣過年插花應景.. 老公吃完就翹
喀水果看電視.. 會不會太爽阿.. 我手都洗碗變粗了啦..


今天
.. 大姑跟老公小孩也要回來.. 婆婆再拿出一盒八大支的明蝦出來.. OMG..
幸好我想到別種口味的做法囉.. 敬請其待..

另一作法..........義式焗烤明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