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前.. 同事Janet號召大家要不要買年貨.. 於是我也'高關'了一些..
本來還想多點一些.. 但沒吃過.. 就先吃這些吧..



據說這家憶長御坊在南門市場相當的火紅.. 想不到百貨公司也買的到囉~~~
可惜只有在台北的百貨公司才有勒...



買了三個臘肉.. 都已經壓膜真空包裝好了..



一份臘腸... 一份肝腸...



食用時.. 取出一塊臘肉.. 用清水洗淨..  也可以熱水燙一下..



側面看起來.. 肥瘦肉算分佈均勻吧~



切片後.. 放入鍋裡.. 煸出油來..



再放入大量蒜苗..  拌炒..   加些糖能減少鹹度..



香噴噴的蒜苗臘肉完成囉..  超好吃的~~~



而臘腸跟肝腸呢.. 各取一條...  洗淨備用..



每條都分切成三段..  跟飯一起煮囉~~~  雖然切片能釋放更多油脂..
不過太小片的話.. 蒸好後會翹翹的.. 不美啦..   不信自己試試看嘿..



煮好後..  把腸子挑出來.. (如果人少就一人一隻吃掉啦.. )



但我是拿出來切片.. 又成另一道菜唷~~~



而年後.. 就決定衝到南門市場去逛逛.. 在台北那麼多年了.. 還是第一遭~



不虧是天下第一攤啊.. 整個南門市場裡就憶長御坊生意最好..
.. 不過相片裡的服務員也爆多.. 聽說平常日 都是官 太太來逛的哩..



這裡好多現成的菜肴.. 真是看的眼花瞭亂..  每種都好想買哦..   但很貴!!!!!



我買了糖醋蓮藕.. 酸脆的口感.. 我喜歡~~~



另外這個冰糖蓮藕也是招牌唷..



裡面塞了糯米.. 口感絲黏.. 好好吃哦!!!!!



還有這個.. (火靠)鯽魚.. 也是百聞不如一見耶..



不過吃過後發現.. 這個東西我吃過耶.. 整個入口即化的鯽魚.. 連骨頭都能吃..
尤其酸甜的口感.. 好開胃哦..  連蔥都都很好吃!!!!



重點是裡面的蛋也太大塊了吧..  要我一個人整隻吃光光也不成問題.. 太美味了啦..



另外還買了帶骨的火腿肉.. 準備改天熬湯用..  豆腐州粽之前介紹過囉..
還有現做的蛋餃唷~ 而我超笨的.. 回家拍完照竟然就拿起蛋餃咬了一口..
.. 裡面是生的!!!  原來它是要再料理過才能吃的.. OMG~



真是難得的一次官太太體驗..  等有閒錢時一定會二訪啦~~~

憶長御坊】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南門市場一樓內187189)
官網: http://www.ycy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