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學名Tremella fuciformis),又稱白木耳,雪耳,
銀耳科銀耳屬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是的一種食用菌
子實體為白色或帶黃色,半透明,呈雞冠狀,有平滑柔軟的膠質皺襞,
扁薄捲縮如葉狀的瓣片,寄生於朽腐的樹木上。
4
9月間採收,5月與8月為盛產期。銀耳在使用前需要泡發。

中國
四川貴州福建江蘇浙江等地區是銀耳的主要生產地區。
銀耳味甘、淡、性平,具有滋陰潤肺、益氣和血之功效。
現代研究發現銀耳含有多糖類物質,對預防衰老有所幫助。
銀耳的主要成份為10%植物性膠質蛋白質、70%的礦物質,
其中又以鈣質含量最高。也是因為銀耳含豐富的膠質,
所以也有一說是「
有錢人吃燕窩,沒錢人吃白木耳」。

著名的菜肴有銀耳蓮子羹銀耳南杏雪梨糖水銀耳煲瘦肉湯等。
銀耳亦是冬日「臘八節」「臘八粥」八種食材之一,
據說可改善虛弱體質,補心血,還可止咳潤肺,防止便秘,養顏美容。


所以這篇勒.. 主角當然是木耳啊..  不過先介紹配角.. 綠豆...cc



家裡剛好有一些.. 洗淨.. 加水一起煮..



順便把木耳拿出來泡水...



除了撥小塊一點.. 若有髒污也可一起弄掉..



而綠豆煮滾後.. 就熄火..



蓋起來.. 悶半小時..



30
分鐘過後.. 綠豆會微爆..



然後就放入泡開洗淨的木耳..



再加冰糖.. 繼續開火.. 煮到滾..  再熄火悶半小時..
之後綠豆就好囉..  而木耳也不會太爛.. 嘟嘟好...



我會把木耳先挑出90%出來另外放.. 剩下的就跟綠豆當甜湯喝~
而挑出來的木耳哩.. 我要加鮮奶囉..



拿出調理機.. 超好用啦.. 先加一點點的奶.. 比較好打..



把木耳打的碎碎的.. 口感超像燕窩的..



然後加入適量的鮮奶.. 以自己的順口感覺去添加囉..



好喝!!!! 乾杯~~  有膠原蛋白唷..  ((摸臉..  cccc

---------------

◎今天老蓮姐姐來公司樓下拿芒果.. 載著她的小姪子..
我竟然對著小姪子說『
我小時候就有看過你耶..  差點沒笑死自己..
人家他也才國小吧.. 應該是 『我看過你小時候』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