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真的很繞舌啊.. 但有原因地~~~
話說上星期回高雄時.. 跟同學出去吃飯.. 他點了蔥爆牛肉.. 就長這樣..



其實還OK.. 只是因為當時我點的是超澎湃火鍋...相較之下.. 這真的弱很多..
還有上星期在公司訂便當.. 我就挑了「蔥爆牛肉」便當.. 想來看看差別..
結果看到便當差點沒昏倒.. 它竟然是『洋蒽』的【
.. 能說它有錯嗎..
真的會讓人流淚啊

所以決定要吃到它不可.. 附近的市場好像沒賣牛肉的攤位.. 就拿冰箱有的豬肉吧..
而蔥最近好像比較貴點.. 下圖的份量大約要15大洋.. 再準備蒜跟嫩薑..



把材料都備好.. 煮的時候比較快唷..



油鍋爆蒜末..



嫩薑是我愛吃才加啦..



放入肉絲.. 肉可醃可不醃..



3-4
分熟時.. 丟入蔥段拌炒..



加點醬油是要上色而已..  所以調味還放了鹽跟少許的糖..



等肉片熟就能起鍋囉.. 因為蔥吃生的也OK..



不過我覺的蔥要熟了才會甜.. 所以有久煮些.. 但肉片就會老囉..



只吃蔥爆肉絲蓋飯好像不均衡.. 所以再弄了蕃茄炒蛋..



剛蔥爆肉絲的鍋不洗.. 直接就放入蕃茄跟蕃茄醬..加少許的水拌煮..



等蕃茄微軟後.. 調味.. 倒入蛋液.. 撒上蔥花~~~



好囉~.. 我喜歡蕃茄蛋  cccc



再來是青菜.. 莧菜蠻容易爛的.. 這昨天買的.. 450.. 很便宜



趁新鮮快煮掉.. 弄了薑絲調味.. 紅蘿蔔絲配色 ccc



除了備料時的裝盤.. 到每道煮好又裝盤.. 最後還放成這樣的套餐樣..
就知道事後要洗多少碗盤了.. 真是搞屎自己啊..  不過很好吃.. ccc
弄了這盤.. 再裝了便當.. 竟然還有剩一人份耶.. 真划算~~



幸好今天沒怎麼太陽..不怎麼悶熱.. 不然煮完都沒FU吃了說..
先來杯飲料吧~~. 婆婆給了一堆百香果.. 我全都把果肉挖出來..
就能做水果茶囉~~~



好喝解渴的百香果烏龍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