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台南之旅.. 雖然行程很充實.. 但超累的啊..


102.09.28 ()
沒預期是幾點的高鐵列車.. 就看到車站是幾點.. 大約就買幾點自由座吧..
不過老公是下午一點要上課.. 所以要預留時間到台南啦..
而這才發現.. 台南高鐵站好偏僻啊.. 收費巴士也沒到台南車站的耶..
只有分支線的火車.. .只是我們不想等.. 就搭小黃到市區的飯店.. 竟要300多大洋.. 貴死了..




這間英代飯店實在很便宜耶.. 一晚1130.. 雖然不豪華.. 但很乾淨整潔唷..
還有無線網路.. 也有提供免費的鐵馬租借.. 交通也很方便囉.. PTT很多人推.. 當天客滿耶..
而老公說上課地點(勞工育樂中心)也有住宿.. 但看圖片有點兩光則作罷.. :P

 
放好行李後.. 我們就各騎一台腳踏車到赤崁樓附近吃武廟肉圓跟東巧鴨肉焿~
然後買了義豐冬瓜茶..  老公之後就騎車去上課囉..
而我就回飯店休息啦.. 中午超熱的耶..  順便洗個頭.. 全身脫光光吹冷氣啦.. 熱死哩..

.

 


在飯店待到約三四點時.. 太陽比較沒那麼毒辣後..   就自己騎腳踏車去冒險囉..
去了孔廟.. 還有對面的愛國婦人館.. 再殺去較遠的延平郡平祠.. 騎鐵馬真的很方便啊..





不知是不是因為才第一天.. 騎起車來超有勁的.. 大街小巷的穿梭..  連行人道都能騎上去.. 
停好後.. 有個固定的鐵柱或電線桿就可以把它鎖上去..  雖然有飯店名字.. 但也怕被偷咩..





之後衝去海安路.. 原來藍晒圖就一面牆丫..  是很特別啦.. 但或許期待過高.. 就覺的SOSO..
漫步老街時.. 買了一碗碰餅茶冰挖著吃.. 真怯意~~~




差不多晃到六點多.. 就準備回去囉.. 在國華街買了金得春捲跟蚵仔煎回去當晚餐..
再去赤崁樓前面的義豐冬瓜茶換中午買的瑕疪冬瓜磚..  這時孔廟竟然在大放炮..
已經被沖天炮弄的耳朵快爆炸了.. 嚇死我..  換了冬瓜磚後.. 快開鎖準備離開..
竟然發現我手在抖耶.. 怎麼鑰匙都對不準啊.. 天啊..  右下那一大團的鞭炮快被點燃了啦..
狼狽的把車子快牽過重重人群..  隱約覺的一堆鄉民在笑我是怎樣丫.. 快逃~~~~~~~



獨自待在飯店快十點時.. 老公才下課回來.. 我們就再殺去吃消夜囉..
山根壽司那麼晚了生意還是超好..  然後買了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再去吃阿輝炒鱔魚.. 然後去海安路泰成水果店吃水果拼盤~~~ 買釋迦牛奶喝~~


回到飯店後.. 才真正感到累.. 屁股因為騎了一下午的鐵馬.. 超痛~
雙腳也抽筋.. 小腿肚也痛到不行..   洗完澡後就把腳吊在牆上.. 一直到二點多才入睡..

因為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在飯店睡丫.. 所以下午跟晚上獨處的那段時間.. 跟本沒在睡覺休息..
反而一直看著電視.. 玩著手機.. 真不知怎麼撐下去的.. 身體好累卻睡不著.. @@





102.09.29 (日)

老公今天上九點的課.. 所以我們八點就去吃飯店附贈的早餐囉.. 還蠻簡單的啦..
本來想說要不要早點起來.. 去拼早上才有開的小吃店.. 但爬不起來算了 = =

而今天找了老母一起來台南逛.. 但她昨天就去嘉義找表姐.. 所以就不是從高雄來的..
自己待在房間等待時.. 喝起昨天買的釋迦牛奶.. 還不錯喝耶.. 一杯100大洋勒..
順便也用Line找老哥從高雄開車來台南玩.. 也可以順便把老母載回家丫..

老母大約11點到台南車站.. 我騎著飯店腳踏車去載她時.. 超想哭的..  心裡想著..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因為我腿真的軟了...  而且好累...好熱哦...  載了老母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而老哥大約快12點出現.. 就退房不做小騎士囉.. 改當有冷氣吹的大小姐了.. 挖哈哈哈哈~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幸好我有叫老哥來~~

然後我們一樣去赤崁樓附近的森茂碗糕用餐.. 還點了擔仔麵跟浮水魚焿~
再去小南米糕續攤.. 也加點了魚皮湯跟四神湯..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逛赤崁樓..  再去國華路買昨天下午沒吃到的阿松豬舌割包~~
而本來只有跟老母騎鐵馬的話.. 是計劃逛沙卡里巴而已..  現在有老哥開車.. 當然到安平囉..
吃了平安豆花後.. 再去汐遊出張所繞繞~~





再來想去逛安平古堡的.. 但老哥喊餓.. 只好先去吃蚵捲.. 順路去老街買蜜餞~~
而後來發現若再去古堡.. 離關門時間很近.. 就決定去樹屋吧..
在延路看到海頭社區.. 上樓梯後可以在堤岸邊看風景唷..
之前公司員旅就是去四草搭船.. 也有繞到這裡唷..





第一次來安平樹屋.. 果然很利害..   超驚為天人的.. 
但草木多的地方.. 昆蟲就多.. 走的我神經兮兮!
旁邊的德記洋行SOSO..
還有一個展示毛筆字的地方.. 老母立馬拿起毛筆寫字.. 嗯.. 好醜 XD





離開時.. 本來要買人氣韭菜盒.. 不過實在人太多了..
怕下課的老公等太久..  就快回飯店會合..
因為他早上借了飯店的腳踏車.. 要歸還回去咩..
但我們被塞在廟會電子花的路口了.. ><

晚餐老哥/老母跟我們一起用吃.. 想不出來要吃啥..
就再回到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用餐囉..
厚.. 這兩天一直在赤崁樓這裡來回好多次..
然後再買了松村煄之味當拌手.. 老哥就載我們去高鐵站囉.. YA~ 省300多塊~
但這一整天的吃喝玩樂都我出錢.. 做人果然要巴結點.. !_!





買了冬瓜茶在車上喝囉..  但我吃完杏仁豆腐就昏睡了..
一直到台北大家都快下車走光了.. 我才驚醒過來.. 很丟臉耶.. 幹麻不早點叫我啦.. >< 



回到家還是好累哦..  洗完澡也是陷入昏迷..  今天上班時也好累~

整個人就屁股痛.. 腿痛.. 腳痛.. 生理痛..   一直到下午延伸到背痛.. 頭痛..
在公司加班到六點多時.. 上半身酸痛到不行.. 全身冒冷汗.. 金害!!!

接下來又要準備出國.. 雖然很開心.. 但累屎我丫~~~~><

行程細項會再分篇介紹囉... 等我有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