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想像有懷孕之前.. 早就知道高齡產婦要做羊膜穿刺這件事..
而在確定懷孕的第一次產檢.. 護理師也有告知在滿16週後就可以準備了..
在第二次產檢時.. 有問過醫師大約何時做羊穿比較適合.. 因為羊水太多太少都不行唷..
如果不知道就問產檢的醫師吧~~而北醫只有區醫師在做.. 不然就要到外面找柯滄銘?!


之前上網有看過這號人物.. 想不到真實的出現在身邊了..
努力的搜尋了一下.. 聽說大台北有95%以上的產婦都在柯醫師這裡做羊穿..
所以算好週數.. 提早在一個月前上網預約掛了號..
而身邊不少朋友知到我要做羊膜穿刺.. 也都指定柯滄銘耶.. 每個人都說他利害!!

連北醫的王家瑋醫師也說要找柯滄銘.. 因為專業的推廌專業的



在網路上掛號後.. 會依號碼提醒預計到場的時間~
到櫃台報到會填掛號資料.. 而說明來做羊膜穿刺會再填這三張..
一張是羊膜穿刺過程說明及同意書.. 一張是送檢單.. 一個是信封..
結果出來後除了會以手機簡訊告知.. 還會寄報告到家裡來..




接下來就是等待叫號囉..



現場好多人都是來做羊膜穿刺的..



院裡還提供茶飲咖啡.. 但當然是給陪同的先生喝.. 孕婦只能喝白開水啦..



等號進入診間.. 會有護理師說明染色體.. 這時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問她~~
等待一會兒.. 會再被叫到裡面坐著.. 之後再到更裡面坐著.. 然後就準備羊穿囉...
護理師會叫妳躺上床.. 腳彎屁股抬高.. 墊個枕子.. 然後再把腳放平..
然後就脫妳褲子.. 拉高妳的上衣.. 之後柯醫師就進來囉..
大家都很熱情又熟練.. 害我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耶.. 連緊張也忘了~


醫師會先照超音波.. 看頭跟身體.. 寶寶這天是19週囉..
然後會告知寶寶的性別.. ~果然是男生 XD
柯醫師就把照出來的超音波給在身邊陪伴的老公說 『~你兒子』 這太好笑了..

再來護理師就在我的肚皮上消毒塗碘酒.. 柯醫師帶上手套後.. 就照著超音波下針囉..
這時手要放在頭上.. 免的一緊張去摸肚子.. 下針那瞬間還是有被刺的感覺..
不過我眼睛一直盯著營幕看.. 希望寶寶不要亂動啊.. 大約過了幾秒鐘就好了耶..
護理師說.. 寶寶在羊水裡很安全.. 又有母體保護.. 不會聽到及受到外面聲音的驚嚇..
咦.. 那胎教音樂寶寶怎麼聽呢???   護理師說~胎教音樂是給媽媽聽的..  XD
最後
護理師給我跟老公看針筒上的名字做確認.. 然後就把我拉起來..
整個超快的.. 起身時我還有點楞住.. ~~~~~結束了哦 >_<
護理師告知先在外面休息個五分鐘.. 沒特別的狀況就可以回家囉..




真的很多人來做羊膜穿刺耶.. 我看一天30~40個跑不掉..
最後帶著二張超音波相片還有6,000大洋的收據回家睡覺啦...

寶寶.. 你要健康哦..另外這張收據可以拿來扣抵所得稅.. 要收好囉..



19~ 寶寶357g.. 還有標記的小雞雞.. ~


自從知道懷孕後.. 某次在跟老母facetime.. 她就說『妳怎麼變那麼醜.. 一定懷男的
.. 那是因為在家素顏.. 還有角度的問題好嗎.. 而且健康就好!!!
但第二次產檢後.. 就大約知道是男生.. 但還是抱持著平常心.. 因為可能是大咩咩 =_=
之後老公自己掃超音波後.. 也說有小GG.. 不過仍存保留的心情.. 或許是大咩咩 >_<
然後過年回高雄跟同學聚餐.. 她也說我肚子裡是男生.. 因為她直覺很準..
(我想要女孩說)
在做羊膜穿刺前幾天.. 老公又有再掃一次超音波.. GG很明顯了.. @@
之前都在幻想買女孩用品.. 穿澎澎裙什麼的.. 一定很可愛.. 長大我們還會是姐妹花耶~
不過這baby得來不意.. 現在確定是男孩.. 還是會好好疼惜的.. 愛你唷~~~
但好沒頭緒哦.. 要買什麼男性用品丫... @@


柯滄銘婦產科
台北市林森南路10  3393-3939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htm
另外有聽到櫃台跟產婦解釋.. 柯醫師不接生..
若產婦到五個月後穩定.. 也是被會轉出去看診的~~


--------------------------------------------------------------------

之後等了近二週.. 怎麼一直沒收到簡訊通知.. 忍不住在第13天時打電話去問..
護士說.. 如果取得的細胞較新.. 會比較快培養出來.. 但如果較老就需要花時間..
但正常都會在二週通知.. 叫我等個一兩天看看.. 沒有再打去問.. 好緊張哦.. @@

而隔天第14天早上還是沒等到.. 但在下午就收到簡訊了耶.. 看了超開心的..
反覆的看了好幾遍.. 一個字一個字唸一遍.. 揉揉眼再看一次..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隔幾天後.. 報告也寄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