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產檢
每次最關心的就是體重啊.. 從知道懷孕到這次的24(六個月)..總共胖了3KG..
但還是受到醫師的關注.. 因為之前都沒怎麼胖到.. 而這3KG是一個月裡胖的 ><
沒辦法啊.. 這個月胃口真的特別好.. 不怎麼孕吐.. 就算吃再多.. 胃也不會不舒服耶..
而難過的是還被老公恥笑.. 整個心情超不好的~

而在這次產檢裡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
妊娠糖尿病篩檢.. 每個人都說糖水很噁..
但我覺的還好耶.. 不就是很甜的水而已嗎.. 忍一下100cc就好了咩.. 為母則強啦~
報到後護士先給單.. 到樓下結帳拿糖水.. 全喝完後1個小時自己算時間去抽血~
抽血的護士說前後10分鐘都可以啦.. 只是孕人就會很謹慎咩.. 抽完1週去看報告~


再來依然等了照超音波的時間.. 這次的護士幫我照了好多張哦..
因為好像每個階段醫生會看的狀況不一樣..







以為寶寶變大就只能拍到局部畫面.. 還是有一張是連頭帶身體的耶.. 而目前體重約800g~


一週看去看報告.. 妊娠糖尿正常唷~~
另外也問了醫師.. 是不是每次都要掃超音波.. 醫生說等八個月再照就好囉~~

--------------------------------------------------------------------------------


第五次產檢
好快哦.. 已經28W(七個月).. 再不久寶寶就要跟我們見面了.. 超期待的!!!!!
這次例行驗尿量血壓都正常.. 只是體重胖了2KG.. 天啊~~~~~~~~~~~~~
真的要控制了啦.. 還幸好每天上班都走路搭捷運.. 否則豈不是更腫 @@

上次聽了醫師講八個月再掃超音波就好.. 所以這次就沒掃.. 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反正前幾天老公也才幫我掃而已.. 很安心啦.. 只是他當下很賤的說『
妳不掃哦
都馬他跟我說~ 不用每次都掃.. 要等很久耶.. 那現在是在靠妖泥.. \_/
另外醫師因為緊急開刀.. 大家都要等二個多小時.. 所以很多患者都去跟護士換時間了..
本來想說下周再來.. 但護士看我沒什麼問題.. 就請隔壁的醫生幫我聽心跳也算完診囉..

而之後就要開始二週產檢一次了耶..
29W~36W(
九個月)是每21; 37W後就是每週1!
還幫我做了一些後期要注意的基本衛教.. 預防早產的注意事項等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