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確定的行程  


這次的韓國行是有點臨時決定的..
因為本來只想一年出國一次.. 而八月時已經去了沖繩了..
Erin公司員旅要去韓國.. 就有點心動耶.. 因為我沒去過..
雖然不少人
很難玩.. 但我就是想去看看有多難玩嘛.. 所以就報名囉~


只不過在要出團前.. 就發生了跆拳金牌事件.. 害我整個很低調..
默默的出去.. 再靜靜的回來就好.. 但是又發生了南北韓炮擊事件..
嚇的好多人都取消行程.. 身邊的人也叫我不要去.. 好掙扎哦..
因為取消要扣錢.. 所以硬著頭皮也要去啦.. 把什麼緊急連絡電話都帶著..
不過也有不去的心裡打算.. 總之心裡就很不踏實又很掙扎.. 也不敢讓老爸老母知道..
但有跟老弟
.. 天都會傳簡訊報平安啦.. 真是個偷偷摸摸又戰戰兢兢的旅行..
幸好到了那邊後.. 完全沒感受到當地的恐慌..  還想
我最後一天會因為平安而痛哭耶..
但大家還是過著一般的生活啊.. 導遊
是台灣報導的太誇張啦..
剛也有打電話跟老母
我去韓國回來了.. 她也沒什麼反應.. 還跟我討論起行程耶..

有關韓國的食物勒.. 由於台灣是美食天堂.. 相較之下當地的餐點就有點弱..
基本上都有一個火鍋或燒肉當主食.. 再配上4-5種冷的小菜..
火鍋料也很少.. 都只有豬肉.. 大白菜.. 香菇.. ............... 沒了..
烤肉也只有豬肉.. 配大蒜... 沾醬.. 包生菜......................沒了..  
什麼牛肉.. 羊肉.. 海鮮.. 都沒有耶.. 超懷念麻辣鍋跟燒肉的..
然後冷盤小菜就泡菜..
豆芽.. 海帶之類的..
雖然都是可以無限量吃飽.. 但種類真的很少..
導遊是有打過預防針.. 告知不好吃..
天都醬.. 實在有點吃不消耶..

然後飯店的早餐也很簡單.. 甚至有一天好像是在集中營吃飯哦..
其實
次出國.. 都是體驗當地的食物.. 也只吃個4-5.. 還好啦..
幸好路邊小吃還不錯哦.. 我吃了薯條熱狗.. 年糕串.. 怪怪餅.. 雞蛋糕.. 烤白果..
但沒吃到最想
試甜不辣跟血腸.. 因為我們這團好像都不愛這些.. 所以路邊吃不多.. 真可惜..
而水果也不多見.. 只買了比較特別的小橘子跟大草莓來吃..

而當地導遊呢.. 問東西會回答.. 滑雪時會教我.. 講解也很清楚..
還算盡責.. 我覺的她人是還不錯..  只是勒..
不知道是不是不同民俗的關係.. 她的口氣就很嚴格啊..
會讓別人不舒服.. 因為服務業不是要客客氣氣嗎..
不過可能是我比較守規定.. 基本上都還蠻乖的..
她也沒礙到我.. 所以就覺的可接受囉..

但是在第四天去當地免
店時.. 因為人參太貴.. 我們沒買..
一出店門.. 導遊整個就是背對著我們.. 面向馬路不理人..
我們在她後面嘰嘰
喳喳.. 她完全沒感覺耶..
所以台灣的領隊就叫我們先上車.. 但我們再等了10分鐘.. 導遊才上車..
而且就默默的坐下.. 車子就開走了..  害我們大家整個
.. 太誇張了吧..
到了下一站也不講.. 然後就沒多做什麼介紹.. 感覺就差很多..
最後一天在機場時.. 也沒
再見.. 我們就被台灣領隊帶出境了..
其實我還蠻想跟她
byebye的耶.. 真是有點小遺憾.. 至少人家是真的有服務到..  

事後問台灣領隊.. 她是
怕彼此尬不爽..
所以乾脆趁韓國導遊講電話時.. 把我們帶走..
..
但禮貌上也要假裝一下吧.. 別人的行為不應該影響我們自身的素養..
台灣領隊也不好當.. 要安撫團員.. 又不能當場跟導遊硬碰硬..
可以體會要帶20幾個人真的不容易.. 還是外國人勒..
但有些事不可免俗的.. 本來就是我們要遵守.. 不然發生什麼問題怎麼辦..
不過好巧不巧的.. 在人參店事件的當
.. 發了問卷調..
對於行程上的專業及解全都滿意.. 只可惜在導遊這項沒『尚可』可選.. 

天氣呢..  
一開始就會警告會很冷.. 所以我發熱衣褲帶很多件勒..
加上婆婆送我的澳洲羊毛圍罩.. 所以整個行程下來超保暖的耶..
而一直在
衣服.. 穿衣服... 一會兒流汗.. 一會兒吹冷風.. 累死了.

除了臉跟手.. 要加口罩.. 手套之外.. 我的額頭竟然沒保護到..
所以最後幾天.. 額頭好痛哦.. 而加上
外冷.. .. 好像有點感冒了..

住宿方面.. 我們第一天住市區.. 算高級的飯店.. 還有插台灣國旗耶..
第二天住渡假村.. 睡的是地板舖被子.. 地板是炕.. 整個很
暖哦~~
還有廚房.. 要自己煮開水.. 也可以開伙煮泡麵之類的..
第三天跟第四天住同一家.. 所以不用拉行李囉..  
不過我們
天的行程都到10-11點才回飯店.. 也太充實了吧..
加上又要去逛飯店的超市.. 煮泡麵..
次要睡都1-2點了..
早上又要6-7Morning Call.. 真是折磨啊..........
不過同房的Erin比較雖.. 因為聽說我會打呼..
而所有的飯店都沒牙刷牙膏洗髮精之類的盥洗用品.. 除了不方便.. 還有
眼啦..
又不是東南亞的地方.. 省這些要幹麻勒.. 害我都沒得拿回家做記念..  

韓國的街道.. 我覺的跟日本差不多.. 首爾市區很熱鬧.. 高樓大廈也不少..
下地方好像也OK.. 不過我們在車上都補眠比較多.. 有時會拉簾子遮陽..
而大部份都因為
差大.. 玻璃都是霧.. 很難看到外面啦..
做泡菜很有趣.. 滑雪很好玩.. 亂打秀很好看.. 景福宮很美.. 女人街.明洞很好逛


這次只換了200美金+1000台幣的韓幣.. 全花光剩幾十塊的銅板..
而其他都刷卡囉.. 目前還沒統計.. 但花的不多啦.. 
都是不貴的小東西.. 可能也因為我不愛逛街.. 也沒什麼購物慾..
想要的東西買了就走.. 不會考慮太多.. 好像買衣服的會比較花時間..
而基本上時間對我來
都是用的.. 大部份都花在等人比較多..  
所以之後就自己逛.. 吃吃路邊當地的小吃.. 好好玩耶.. 感覺很新鮮哦..
還有
天必逛便利商店.. 香蕉牛奶.. 哈密瓜冰棒.. 蘆薈汁都必買啦..

都有買到我想要的東西.. 只是當地的品都是韓文.. 連個英文也沒有..
跟本都看不懂啊.. 只能看圖案自行理解.. 而有些店家是會
中文的.. 所以還OK.
至於路邊攤.. 導遊有教基本的『這個多少錢』.. 語譯「二媽也有」 但有音要四聲+長音
而攤販講的金額大致上聽的懂.. 如果聽不懂就
Thanks.. 然後走人咩..
不過有些都有寫價格.. 只要指指想買的東西.. 然後比幾個.. 就好了..

但機場肯德雞的服務人員就很不友善.. 想點餐.. 才多問了幾句..
服務生就不耐煩的轉身跟後面的人用韓文抱怨.. 也太沒禮貌了吧..

以上是大致上的感覺.. 至於細節.. 依照貫例.. 當然會分別詳述寫日記囉..
而戰利品部份.. 買的還算開心.. 先來張相片給大家聞香... 買的不算多耶..
裡面覺的充當伴手禮的米菓最貴也最不受老公青睞是怎樣啊..  
很貴耶..
單支就要NT12.. 幸好同事反應還OK..
不然還真有點後悔沒用同樣的價格買50條護手霜.. 一人一條
..

不過跟沖繩行的伴手禮比較後..
怎麼發現自己一個人出國買的
比跟老公一起出國還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