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1()-12/05() 韓國五日遊之第二天
LA MIR Hotel早餐 à DIY泡菜+穿韓服 à 驪州Outlet à
韓式香菇火鍋 à 雪嶽山國家公園 à 大埔漁港 à

餃子火鍋+馬格利酒 à 雪嶽大明渡假村 àDIY韓式炒魷魚

來到韓國傳統文化體驗營.. 馬上就看到有人穿韓服在戶外拍照耶.. 好有趣哦~
導遊就先放我們去上廁所.. 然後他們就哈起煙來.. 這幾天下來.. 抽很大說..


我是沒什麼尿的人.. 天冷先進去泡菜房吧.. 前方主桌有新鮮的白菜.. 好大顆..
而ㄇ字型的桌上已經放了一份份的泡菜.. 好期待哦.. 快來選個好位置吧..



指導員先解說泡菜的成份跟製作方法.. 其中特別的就是魚露跟蝦醬.. 我都有猜對唷~


每個人都有一盤.. 用鹽巴醃過的一小節泡菜.. 還有調味過的醃醬..


作法很簡單唷.. 把比較外面的菜葉撥開..


塗上一些醃醬..


每一片都要塗上醃醬..


一直到全部抹完.. 盤面也要保持乾淨..  


然後就對折.. 再取最外面長的一片把它捲起來..  收的美美的.. 就能嫁囉..  


雖然有附二張手套.. 但我還是用一手完成的唷.. 因為另一手要拍照咩..
做好的泡菜.. 行程中是寫可以自行打包帶回.. 但沒有耶.. 我做的很美說..
不過它們好像會被送去給一些安養院的老人吃.. 就當做好事吧..  


接下來就去隔壁的場地吃糕點~~~~  人蔘牛奶好喝耶.. 真特別~


桌上還有韓式煎餅.. 但冷掉勒..


還有韓式蘿蔔跟泡菜.. 好吃~~


而這個地瓜.. 也不太知道算什麼名產..  


大長今傳統御用糕點都吃這些啊.. 好硬的葛粉fu.. 真想只挑裡面的豆豆來吃..


導覽員說地瓜+蘿蔔一起入口.. 滋味很特別唷.. 入境隨俗.. 我當然就嚐試囉..  
覺的還不錯吃啊.. 但我還蠻愛吃各種不同的東西.. 所以有練過.. 不要亂學勒..
同桌的人好像都敬謝不敏.. 只有我一個人吃的津津有味..


再來就是傳統韓服體驗囉..服務的人員會依身材幫忙挑選適合的韓服..


大家玩成一團.. 好有趣哦~~ 而小朋友穿起來特別可愛呢..   


然後也統計了要買泡菜的數量.. 我就帶了一箱.. 想說婆婆愛吃咩..
往下一站出發的車上.. 大家開始吃零食.. 發現Erin的同事時好像愛零食多於正餐耶..


to be continued....  

:延申記憶:
行前碎碎念
歸台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