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艾咪去印尼.. 帶回了中藥肉骨茶包給我..
這次回高雄.. 剛好帶回去跟家人分享囉~~~



不同於之前看到的名產粉包.. 這個可是貨真價實的中藥耶..



有些在台灣就有看過.. 還一小包一小包分裝.. 真用心..



不太知道它們的名字.. 但拿相片給中藥行.. 應該可以配的出來吧..
有陳皮.. 胡椒粒.. 枸杞.. 左下那個不知道..



.. 聞起來有像人參的東西.. 還有當歸一片.. 肉桂枝~



八角.. 其他不知道名字.. 但都有看過就是了..



把一些比較碎小的裝在袋子裡.. 煮時才不會散開..
但事後發現如果有大一點的袋子.. 還是全裝起來比較好.. ><



另外準備的就是蒜頭囉.. 我喜歡吃蒜.. 加越多越好啦..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排骨囉.. 先洗乾淨.. 用熱水川燙出血水備用..



把中藥包跟散的中藥跟排骨加一起放水.. 入電鍋裡燉煮..



蒜頭不想太爛.. 所以等第一次跳鍋時再放.. 然後再進行第二次的燉煮..



之後再移到瓦斯爐上加熱.. 調味道..



也試試排骨軟爛了沒..



最後再淋上一些米酒就好囉..  看個人口味酌量嘿..



本來老母想說當湯喝.. 就還要再煮別的食物..
但我覺的好麻煩哦.. 直接加麵就一餐了啊.. 超簡單咩..
所以另一個鍋裡準備煮麵條囉加了青菜跟油豆腐..



艾咪說這個湯喝起來會有像之前我們去
坤記吃的豬骨煲一樣味道..
害我整個超期待的.. 結果勒啊就很肉骨茶啊.. 完全沒很辣的胡椒味.. = =
所以有可能是艾咪媽自己加了很多胡椒吧.. 因為我媽煮的這個蠻清爽地~



四個人就快速的解決一餐囉.. 好吃~.. 擦嘴~~~~~~~~

聽說隔天老母還煮了麵疙瘩.. 把剩下的湯頭跟排骨吃完囉..
所以這樣一整包的中藥肉骨茶大約八人份啦~~



有興趣可以拿相片去中藥行配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