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七年多來.. 老實說前二年都在適應新婚生活.. 一直到第三年才有想生孩子的FU~
只是一直都沒成功.. 加上老公工作也很忙碌.. 所以也不是很積極努力的在做人..
然後就中醫夾雜西醫一直都有在看.. 一路走來真的又辛苦又辛酸.. 怎麼都沒用丫~ (翻桌)

而前年子宮外孕.. 休息了一年後.. 今年中開始準備做試管.. 也是沒成功..
本來想寫一篇試管的辛苦文章.. 過程及相片都收集了.. 但沒成功就算囉~ (哭哭~
再休息了幾個月.. 每週固定看中醫調養身體~ 定期的打羽球運動.. 心情也放輕鬆~
想不到竟然中了.. 可麼可能啊……………..好怪哦..


【懷孕?!】
 說起來真是奇妙.. 每次看中醫都會把脈.. 看舌頭啊.. 然後開藥吃..
某次中醫師在把脈時.. 我有覺的壓法不太一樣.. 然後他跟我說
妳都睡眠不足嗎.. (點頭).. ~如果不是睡眠不足.. 那就是懷孕了.. 這幾天驗驗看
.. 聽了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怎麼可能丫.. 老實說心裡真的沒有開心的感覺耶..
可能因為之前期待太多次了.. 這次我反而比較相信自己是睡眠不足..
回家跟老公講.. 他也是跟我一樣的感覺跟想法 ><
而隔天.. 同學竟然LINE.. 她夢到我懷孕七個月跟她們一起吃飯?! 好玄哦..
反正就這樣再過了4-5.. 確定大姨媽還是沒來.. 驗驗看囉..

 

 

【不可思議的二條線】
從一開始想要懷孕時.. 驗孕棒買了不下十幾廿支.. 一直都是1條線.. 很難體會2條線的fu..
但其實上次子宮外孕時.. 也是有驗到二條線.. 所以好怕哦..
而這次星期天早上驗.. ~ 二條線耶.. 真的假的.. 是我沒睡醒嗎 (揉揉眼~)
然後跑去跟還在睡覺的老公講.. 他也是嗯了一聲.. 繼續睡.. 而我則是跑去市場買菜..
回來之後把東西收納好.. 也是睡一下好了.. 明天去醫院檢查看看吧~ 超淡定的兩人.. ><



  
【看診】
11/11
 ()流程的第一步先照超音波.. 有跟護理師說驗到二條線.. 她問我『一深一淺嗎
    ~我是一深一淺沒錯~ .. 還有分哦.. 該不會沒有吧.. @@
    有照到胎囊(0.544cm).. 但醫生說仍需觀查~ 開了葉酸和黃體素(口服)十天份 然後回診~    


11/21 (
)要去看診時.. 自己又在家裡驗了一次.. 這次就二條比較深的線囉..



    
而一樣是照超音波~ 胚囊變大囉(2.35cm).. 開葉酸和黃體素(塞劑)七天份 然後回診~
    
因為黃體素用吃的會頭暈.. 所以改開塞劑給我..  

11/28 ()超音波.. 有看到裡面的小東西了耶.. (0.672cm).. 也有心跳(0.661sec)
    
護理師給了我第一張超音波相片.. 而醫生開葉酸和黃體素(塞劑)十四天份 然後回診~



12/12 (
)超音波.. 這時9W0D (2.29cm)~ 護理師有給我看到抖動的心跳(3.6sec)..
      
但說滿三個月後才能開放聽聲音.. 好期待哦~~ ^^
    
廿一天再回診.. 就是第一次產檢了.. 但隔21天耶.. 心裡還是覺的很不安..




【產檢】

第一次產檢.. 要早一點到櫃台報到.. 會驗尿/量身高/量體重/量血壓/抽血/超音波~
血液要檢查的項目還真多.. 幸好幫我抽血的護理師一看就是老經驗.. 一點都不痛~~



而這次有看到小人的樣子耶(5.65cm).. 從頭.. 看身體.. .. ..
還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3.6sec).. 感覺真是奇妙~ 頓時還真的會鼻酸說~ ~ (啜泣~


照超音波時.. 有量胎盤的距離.. 醫生說有點低.. 但後期就會比較好了.. 不用擔心..
葉酸可以不用吃了.. 到藥局買些媽媽維他命吃就好~
驗尿正常 / 抽血是驗完全血球計數跟梅毒血清試驗的指數.. 也都正常..
而德國麻疹跟愛滋病篩檢的報告會再下次產檢時才看~
接下來還有羊膜穿刺等著.. 真可怕 @@

 另外護理師在開放式的櫃台.. 很大聲的跟我講解衛教說明.. 真的有傻眼到..
 幸好我是背對著候診區.. 還真不知有多少隻眼睛往我這裡看~ ><
還有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耶.. 可以開始換免費贈品了.. YAYAYA~~


【症狀:孕吐/頭暈/愛睏/頻尿】

 因為腸胃本身就不是很好.. 很怕是腸胃真的出了問題.. 而賴在孕肚上..

 有一次胃痛到沒辦法上班.. 請假在家休息.. 怕掛急診要吃藥也會公開了這件事..
忍痛真的快始掉啊.. 但還蠻能適應的啦.. 因為跟我一直以來腸胃不舒服的症狀是一樣的!!!
 這段期間每天都會有嘔心的感覺偶爾都會吐個一兩口.. 所以每餐都不敢吃太多耶..
 但超過三個月後.. 某次晚上吃了麻辣鍋.. 回家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 才去洗澡..

想不到莫名的一嘔.. 吐了鴨血牛肚跟金針菇.. 是吃太飽還是孕吐啊.. 搞不清楚了哩.. @@
而早期大家都說孕吐要吃酸梅.. 但它重鹹又是醃漬的.. 所以我都擠檸檬加水喝~~
幸好之前就蠻常喝檸檬水.. 所以對酸食還蠻習慣的啦.. 對孕吐好像還蠻有效的~

初期時.. 每天頭都很暈.. 醫生說懷孕都會這樣.. 而吃黃體素也會造成頭暈..
所以改開塞劑給我.. 好像情況就有好轉了.. 但每天塞的感覺好累哦 @@

前三個月都很早睡.. 也覺的很愛睏.. 但最近又開始晚睡了.. 要改要改啊~~

寶寶慢慢在長大.. 會壓迫膀胱.. 跑廁所的機會也會變多了~
至於肚子的大小.. 因為冬天本來就會穿比較厚的衣物.. 加上長期坐辦公室.. 肚子本來就不小粒..
所以應該還看不太出來啦..(我自己覺的 :P)



【三個月不能講】

 一直覺的懷孕週期的計算方法很奇怪.. 所以當滿12(三個月)拿到媽媽手冊後..
我還是覺的實際上應該還沒到吧?! 一開始醫生是看超音波的大小.. 再問我MC週期~
 但MC很久沒準了.. 據說是最後MC的第一天開始就算週期了?? 哪有這樣的啊..
假如最後的第一天是1/1.. 但中間MC都沒來.. 而一直到6月才發現懷孕..
總不能說已經6個月了吧 >< 所以用MC看週數.. 應該要平時很準時的.. 才準吧?!
而我跟老公都人高馬大的.. 170CM180CM.. 所以baby應該也不小吧.. 那超音波準嗎??!
加上本身又高齡.. 所以還是決定等到所謂的16(四個月)再公開好了~

 不過滿三個月的這段期間有偷偷跟幾個朋友講.. 不然好悶哦.. ccc

工作上是說要跟主管報備.. 但只要跟這個主管講.. 就等於全公司都知道.. 所以我寧願不講啊..
但因為那陣子常請假.. 也被唸了一頓.. (我還是不講~ ㄌㄩㄝ )
 可是某一天他突然問我.. 是不是有了.. 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想.. 他說『
因為妳肚子凸凸的
 靠~~ 冬天熱量都擠在肚子上咩.. 真沒禮貌耶 >< 因為我不太敢縮肚子.. 只好放縱它長大了.
而也因為有超過3個月.. 就跟主管默認囉..  但竟然被他知道了.. 好不甘心哦.. (槌牆)
 另外有些同事喜歡講話手來腳來的.. 我只能默默跟寶寶說『沒關係.. 原諒無知的他們~



【保養?!

 從知道懷孕後.. 也一直都有固定每星期看中醫天天吃安胎藥.. 也有問過西醫師是說沒關係..
而中醫師叫我補品不要亂吃..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所以不是都適用的!
所以就乖乖把脈吃安胎藥.. 但滿12週後.. 叫我吃一星期藥.. 休息一星期.. 2個星期後再去看~
天丫.. 那不就空窗一星期.. 好沒安全感耶.. 幸好西醫的部份說.. 可以吃些維他命~
 叫我自己去藥局買.. 也沒推廌什麼牌子好.. 那ㄟ安捏啦.. 只好上網找囉..
老公幫忙拿了二瓶盼納補.. 爬文發現大家都推廌這個.. 就每天吃一顆..
 而其他想到的雞精啊.. 燕窩什麼的.. 老公都不給吃.. 好小氣哦..
平時在飲食上也沒多大差別.. 也沒特別補.. 就額外多吃蔬菜水果而已.. 感覺好像也沒很健康到



【禁忌】

不能亂搬動家裡的東西/不能在臥室動刀動剪縫衣物/禁某些食物
 前陣子寒流.. 而我超怕冷.. 想不到老公就把床掀起來..拿厚毯子出來送洗~
生氣唸了他一頓.. 他總說我迷信.. 還說是因為我怕冷.. 才去拿毯子的..
 如果有一天他去搶銀行.. 還說是為了我.. 那我能說什麼呢?!
雖然上網查過.. 是盡量別動.. 不過若孕婦不在家.. 還是可以~
可是我寧可信其有.. 也不想發生了什麼事.. 再來後悔 ><
但不是說孕婦體溫高嗎.. 為什麼我超怕冷啊抖抖抖

飲食方面.. 少了平時很愛的茶.. 真的很痛苦丫.. 有一次吃了10顆韭菜水餃.. 也是很挫啊..
婆婆說她懷孕時突然很想喝啤酒.. 竟然一瓶喝光光.. 只能說她太猛了.. 這我可不敢~
除了孕婦真的不能吃的東西.. 其他的都可以吃啦.. 只是不能過量..
所以嘴饞的時候.. 我就會只喝一口或吃一口.. OK~
而真的有些食物.. 以前覺的美味.. 現在會覺的噁心耶.. 天啊…. 我愛的美食 :~~~
還有寶寶會吸收媽媽的養份.. 所以還蠻常肚子餓的耶.. 會在公司準備餅乾吃~

老母說~ 不要跟常跟孕婦在一起.. 但我去醫院時.. 大部份都會跟孕婦接觸到啊?!
所以這個禁忌不成立啦! 然後又說不要修眉毛?? 也不能剪頭髮?? 難道連指甲都不能剪哦???

給她看baby超音波的相片.. 竟然說跟我老公長的很像.. 還說自己看人很準..
這是睜眼說瞎話嗎.. 真是有夠天才的 =_=

交通工具方面.. 上班還是都騎車.. 對於路面就會特別小心.. 慢慢的騎..
但給老公載時.. 我就戰戰競競了.. 他一直說有注意.. 但總覺的他就是會騎快又鑽來鑽去的..
他小心但別人不小心怎麼辦.. 又要後悔了嗎.. 總之細胞掛了好幾個.. 還是少給他載為妙..

 年後也打算搭捷運上班囉~~~


【月子中心】

 知道懷孕時就有想到坐月子的問題.. 有想過要回娘家坐..
但高雄太遠~ 若有什麼狀況沒辦法處理~ 也不可能叫老母大老遠來台北待一個月..
至於婆婆~ 在前年子宮外孕時.. 就有講明.. 她不會弄這些補品的東西.. 擺明就是要自理囉..
所以跟老公都決定找月子中心了.. 可以能讓我充足的休息養身.. 否則待家裡一定沒辦法好好當女王~
坊間的雖然都裝修的很美很豪華.. 月子餐也很美味. .但就是貴!!
最後決定在北醫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囉~ 離家近比較方便.. 醫療資源也充足~ OK~



【其他】

本來胎名想叫噗噗.. 因為家裡有噗嘰().. 噗通().. 但目前還是先用『寶寶』做為暱稱..
以後出生取名字.. 再叫疊字就好.. 或想到再說吧~ cc

初期頭暈.. 加上寒流好冷.. 某次去看中醫時.. 把脈說我血壓高.. 現場量到了超高標.. 整個有嚇到..
醫生說懷孕要注意血壓.. 尤其是像我這種高齡.. 跟老公講了後.. 隔天他就買了一台血壓機給我..
真的有感動到耶~~ 只是之後頭不怎麼暈.. 也就沒天天量啦 :P

 在醫院掃超音波時.. 先生沒辦法陪同參與.. 所以我們有在診所裡自己掃..
 老公的反應還真好笑.. 一開始我是站著讓他掃.. 他不是很確定位置.. 掃時按壓有驚嚇一下..好笑耶
隔週後.. 就躺著給他掃.. 就有看到小人囉.. 他一下子唉唷.. 一下子哇.. 覺的很神奇吧 cc
因為產檢一個月才一次.. 所以每個禮拜還是會讓老公掃一下超音波.. 看看寶寶的狀況比較安心囉~

 而在告知老母懷孕的消息後.. 她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 之前試管的十幾萬白花了
~.. 是有點心疼啦.. 但或許要經歷這一切.. 才會走到這一步吧.. 別想太多囉..
 只是在訂完月子中心後.. 真的覺得把那些錢拿來貼補有多好啊.. 心疼加重 XD

而平時跟老公玩的遊戲就是一有不爽時..
就會摸著肚子說『
寶寶~ 拔拔不給麻麻喝雞精 / 寶寶~ 拔拔ooxx』之類的..
 搞的有一天.. 老公摸著自己的肚子說 『
寶寶~拔拔壓力好大』 他是瘋了嗎 =_________=

 本來兩人無趣的生活.. 突然有了新的變化..
真的等好久哦.. 
期待寶寶的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