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
人家說懷孕會健忘.. 但每個人情況不同吧.. 就算沒懷孕.. 也會忘記一兩件事啊..
這陣子有一次忘了中午有訂便當.. 還跑出去買.. 回來後是同事跟我講.. 才想到..
超怪的.. 但我之前也有一次這樣.. 所以不喜歡把什麼事都賴在懷孕上啦..

而肚子越來越大後.. 覺的在睡覺時.. 什麼姿勢都不對勁..
有時偏向某一邊睡.. 就會覺的肚子大小不一樣.. 好怪啊...
上網查了有關孕婦睡姿的問題.. 大家都說要左側睡比較好.. 所以就慢慢的調適左側睡..
而網路上是這樣說的..
<
由於後腹腔的脊椎右邊的下腔靜脈,負責下肢血液循環至心臟,仰睡或右側睡會壓迫
到下腔靜脈,造成下肢水腫、麻痺甚至抽筋,所以左手在下的左側躺是最佳的孕婦睡姿。
>
而在看診時.. 也有問醫生.. 醫生也是說左睡比較好~ 一直到有一天跟老公說這件事..
但他很納悶的跟我說..
但妳一直在右睡啊』 天啊.....
但妳一直在右睡啊』『但妳一直在右睡啊』『但妳一直在右睡啊』『但妳一直在右睡啊
才發現.. 我怎麼連左右都不分了.. 這是怎麼回事.. 我一直以為我在左睡.. 但其實是右睡..
頓時我真的嚇到無言了.. 而有時候太久沒動或翻身.. 會麻耶.. 好怕麻到baby.. @_@


【睡眠】
老實說真的有受到影響.. 不時半夜起來上廁所.. 睡到六點時會莫名醒來.. 摸摸肚子..
然後就睜眼半個小時.. 再睡著.. 不知道什麼姿勢baby會比較舒服耶.. z_z
還有在公司都沒辦法午休了.. 趴在桌上會壓到肚子.. baby會抗議說..
仰睡又沒安全感.. 若真的想睡.. 要把枕頭....毯子墊在桌上很高很高.. 才比較OK..

【胃】
除了初期孕吐會讓胃不舒服之外.. 在中期24週時也有類似的感覺了..
總覺的一直有胃酸要溢出來的感覺.. 尤其在晚上的時候.. 不舒服啊.. @@
幸好之後就不會囉~~


【超音波】
N次檢產時.. 護士問要不要照超音波?! 那時就有了這個疑問..
不是每次檢產都要照嗎? 不然醫生要解釋什麼呢?? 雖然每次都要等好久..
而在超完高層次超音波後.. 確定baby很健全後.. 心裡也是有這個疑問..
終於在一次媽媽教室時.. 問了醫生這個問題.. 醫生說不用每次都照..
懷孕時.. 只要在初期.. 中期.. 後期各照一次就可以了.. 突然覺的鬆了一口氣耶..
再也不用每次檢產為了等照超音波而苦等了.. 而老公每週也會幫我照啊...
最後問了主治醫師.. 也說不用每次都照.. 等八個月後再照就好囉~~~
但連這個也會被老公指責.. 那麼愛照超音波幹麻..
.. 是不能照嗎.. 我想看我的兒子不行嗎 為什麼他完全不能體會我的感受!


【胎動】
五個月後就慢慢有感覺了.. 真的很神奇.. 初期會覺的有東西滑過肚皮..
自己都感受的到.. 但讓老公來摸時.. 他就感覺不到..
而後來就會覺的baby在裡面揍我.. 有時動的很利害.. 這時老公摸也感受到了說..
朋友說後期會越來越明顯.. 還有人說看肚皮就覺的有波浪舞的FU.. =_=

某一天突然感覺baby不怎麼動.. 一直以為上班時太忙忘了他的存在..
可是搭捷運時有摸摸肚子.. 揉一下.. 他也沒反應.. 而或者有.. 但就淡淡的..
回家吃完晚餐後也沒什麼感覺.. 準備收拾一下去附近診所照超音波好了..
但又想到去床上躺看看.. 因為通常在睡覺時躺床上.. 在安靜的空間比較能感受到胎動..
果然躺了一會兒.. 他就動了耶.. 也跟著安心下來.. 不然好緊張勒.. >_<


【外界的聲音】
公開懷孕後.. 就有很多所謂關心的朋友不時的叮寧某些事..
PO
個食物的相片.. 就會有人回應.. 這些東西不要吃太多.. 太多會影響到什麼之類的..
或者有人跟妳說.. 這個東西不能吃.. 但我又不常吃.. 偶爾才PO一張就被唸.. 真的很煩耶..
而照著之前中醫師說的.. 若有一樣東西不能吃.. 那想拿小孩的..就一直吃這樣東西不就好了..
還有買了baby的東西.. 也會有人回應.. 這個東西不要買太多.. 之後會怎樣之類的..
反正不管妳做什麼事.. 吃什麼東西.. 都會有人講話.. 聽了好煩啊.................................
難道我不能自己去體會當媽媽的感覺嗎!


【外陰部靜脈曲張】
以為是站太久或走太多才會這樣.. 問了醫生.. 他叫我要坐一下.. 休息就會好~
只是半夜起來尿尿時.. 也發現腫腫的.. 又問了醫生一次.. 他叫我睡時腳要抬高..
好像任何原因都會造成腫脹感.. 但我又要擔心了.. 到時生產時會不會因為充血而失血過多啊.. @@


【抽筋】
至從懷孕後.. 才發生腳指頭往下扳.. 會有酸痛的感覺.. 不知這叫不叫抽筋啊..
而有時小腿好酸.. 跟老公講... 他也都不幫忙按.. 真的超不貼心的.. 快氣死了


【分泌物變多】
一開始會用護墊.. 但怕悶著不健康.. 會勤跑廁所墊衛生紙.. 真的好不方便啊..



【不體貼的另一伴】 這應該是我最care!
四月清明時回南部去.. 一直有跟老公講今年不想去掃墓.. 有孕在身別去那種地方較好..
一年沒回去拜.. 祖先可以體諒吧.. 但老公說他們家沒這種禁忌.. 說我想太多??!!!

而之後發現婆婆有避開家族祭祖的時段.. 應該就不會去了吧.. 開心~~~
可是搭車上高速公路後.. 婆婆竟然說要去納骨塔那邊.. 把有孕的好消息跟祖先講?!
我馬上跟她說.. 孕婦不能去那個地方.. 婆婆說沒關係.. 只是跟祖先講而已..
我又說那邊還有別人.. 婆婆又說沒關係?! 這是哪招.. 要報消息自己去就好.. 拖我去幹麻!
當下真的無言.. 只是整個心情超級忐忑不安摸摸肚子.. 一直到結束.. 一直到隔好幾天..
心裡都還是很緊張.. 無時無刻關注著baby有沒有在動.. 嚇都嚇死了~

只是當天出發時.. 老公在FB上打卡說要去掃墓.. 一些朋友也有回應說孕婦不能去..
老公圓場說只去家族聚會沒掃墓.. 可是最後怪我回了一句『但有去納骨塔』..
感覺是他們家逼我去.. 最後竟然還把整個文章刪了???? 是見笑轉生氣嗎??
說我若不去.. 可以跟他講.. 他會幫我說話.. 但我明明在後座跟婆婆講了.. 難道他沒聽到嗎..
若我跟婆婆爭執堅持不去.. 場面不是更難看.. 我想~ 沒事就沒事.. 若有事什麼都能牽拖吧
baby
在我肚子裡.. 我都得小心注意又關注胎動.. 心裡的壓力他能感受的到嗎
整件事我不對就是了啦.. 懶的跟他吵.. 但就覺的超級委屈的!


而中期體力比較好些.. 安排了很多媽媽教室.. 大約一個月就會有4-5..
反正後期肚子大應該就不會想到處走了.. 而且天氣會越來越熱耶..
很希望老公同行.. 但他週六也要上班.. 所以我就自己去..
安排在週日就會找他同時.. 但他就是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還問我是什麼課程.. 不好的不想去.. 所以我是還要隨時注意他的喜好就是了啦..
而到了現場他也是滑手機.. 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我想讓他體會共同為自己baby學習的經歷.. 但寧願他不要參加算了..

之後他還責怪我.. 那麼愛上媽媽教室幹麻.. 人家誰誰誰都沒上還不是一樣生小孩..
聽了超級不爽的.. 別人沒上是她家的事.. 關老娘屁事.. 是在潑什麼冷水..
反正我時間多.. 上課可以吸收一些知識.. 又能拿一些贈品.. 不是很好嗎

不然在家幹麻.. 我花自己的時間學些東西幫助自己跟baby.. 省些錢.. 是礙到誰了..
是啦.. 別人都比較利害啦.. 我想要了解更多竟還被不屑的恥笑看待.. 說上那些都沒用..
以後我自己去就好.. 也懶的跟他講什麼了.. 去哪也不講.. 做什麼也不講.. 有比較好嗎..
他不參與不幫忙不支持就算了.. 還在嫌棄我.. 真是爛人!!

他只有偶爾摸摸我的肚子.. 但都不太跟baby講話.. 超沒愛的~
六個月產檢時.. 體重總共胖了3KG.. 醫生提醒要注意體重哦..
我回應說..現在胃口比較好.. 想不到老公竟然 『
妳還有臉講這種話
諸如此類很多事情沒安慰就算了.. 還嘴賤到不行.. 心裡的不爽慢慢累積..
心情的起伏很怕影響到baby.. 但真的很不開心.. 還會莫名的心酸流淚..
嘴賤真的沒藥醫.. 整個中期孕程我差不多快得憂鬱症了~



【邁入後期】
28週就要每兩週產檢1次了.. 好快哦.. 想不到我撐到後期了..
幸好baby都沒什麼大礙.. 希望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哦~~~


最後PO上自己幫baby買的衣物.. 讓自己心情開心一點..

只是老公又說.. 人家都說不要太早買.. 小孩長很大什麼鬼的..
不要再靠妖GGYY... 老娘第一次幫自己的兒子買衣服.. 是不行泥! 管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