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過了今年九月.. 104歲了耶.. 而外公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當天使了..

所以只要跟媽咪回外婆家時.. 都會跟外婆一起睡覺聊天..

那時就覺的外婆無所不能.. 自己種菜.. 自己做手工賺零錢.. 還會跟鄰居吵架哦..

看著外婆拉著小板凳坐在廳口做小青蛙布偶.. 我就會去幫忙塞棉花..

 

 

印像中也會跟外婆鬥嘴.. 在幫忙洗米時.. 洗的超久超乾淨..

就會被外婆唸.. 洗那麼久..營養都被洗光了啦..

我就回話.. 那不要洗澡好了.. 不然營養也會被洗掉..

.. 想不到我小時候就那麼伶牙俐齒哦..

 

 

還有外婆做的料理.. 我們都不敢吃.. 因為老人家的手都很可怕啊..

不知摸過什麼東西啊.. 害我們都超害怕呢..

 

 

樂透在流行時.. 阿姨都會做小紙條給外婆抽.. 抽到幾號就挑幾號.. 很好玩耶

 

 

但是這幾年外婆身體不好.. 加上種種因素.. 就被送到養老院靜養..

那時她超生氣耶.. 說可以照顧自己.. 但她最後還是很不情願的待著..

不過每當過年過節.. 阿姨都會把外婆帶回家聊天陪伴..

覺的老人好可憐哦.. 生了病..沒什麼自主能力.. 只好任命..

 

 

在要結婚前.. 有跟外婆講.. 她還握著我的手說.. 嫁到別人家..要乖一點哦..超感動..

 

 

去年過年把老公帶回去給外婆看..  雖然那時外婆身體狀態就不好..

可是還有說..我跟老公很登對哦.. ... 都快哭了

 

 

前幾天看到弟弟在MSN上的留言.. 知道外婆走了..

雖然人生就是生老病死.. 那就這樣發生在親人身邊.. 真的會不知所措..

早上撥了個電話給媽媽.  話中聽的出充滿無奈跟難過..

或許大家都覺的外孫不重要.. 但還是想陪在媽媽身邊..守護著外婆..

 

 

很慶幸自己可以幫外婆留下這些相片..  希望外婆在另外一個世界能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