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從高雄寄橘子上來耶.. 超感動.. 跟去年寄的柳丁.. 我比較愛吃橘子..
這是黑柑.. 雖然外觀不美.. 可是很甜又多汁. . 老公超愛.. 一直喊甜甜甜..
爸媽寄了兩箱來.. 大約有百來顆..  指定一箱要給公婆.. 不過老公覺的公婆吃不了麼多..
就挑了十幾顆起來要給他們..  其他都分送出去了..
給了住宅樓下的管理員也給了艾咪.. 醫院的醫師跟美容師都提超大袋回家....


我的撥橘子小撇步.. 就是用刀把皮劃整個十字.. 就可以輕鬆吃.. 不用擠壓到爛爛!!


大家都興高采烈.. ..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啦..  我一天都要吃個2-3顆才過癮..
不過喉嚨痛不要吃勒.. 像我就超痛.. 還好老公有買喉糖給我吃..



家鄉在雲林.. 這些都是阿伯..阿叔種的.. 以橘子跟柳丁為大宗..
也記得小時候阿公家旁邊就有一顆很大的龍眼樹.. 堂哥堂姐都會用竹竿做U字型工具..
伸竿到龍眼的枝幹一轉.. 就可以折掉一大串的龍眼來吃..

爸媽常寒暑假就把我們丟去鄉下住.. 印象中還坐在涼庭中寫很大本的寒暑假作業..
長輩們早上就要去務農工作.. 我們就會在三合院的廣場玩.. 看堂哥抓四腳蛇給它抽煙..
阿公還抓過兔子回來.. 但應該沒吃.. 只是給我們這些孫子看..
有時還會幫阿嬤做破朴子.. 編竹籃..  幫伯母做燈龍.. 真的很好玩耶
因為爸媽都在高雄工作.. 所以在雲林時.. 都是被阿伯們照顧.. 牙痛帶我去看醫生.. 
大家要上山工作.. 會帶我一起去.. 也準備蚊香給我帶著.. 因為我長的太可愛了.. 蚊子超愛叮我的..
跟阿嬤一起去拜拜.. 撿雞蛋.. 到處串門子.. 跟老哥去溪邊抓蝌蚪.. 跟堂妹摘葉子包粽子..
院子裡的一排大樹上滿滿蟬鳴叫.. 記得有一次打雷後.. 全部的蟬掉到地上.. 再慢慢飛回去..超有趣!!

..小時候還真好玩~~

------------------
昨天下班後跟艾咪相約一起逛IKEA.. 想不到她遲到了快一個小時..
害我先逛.. 而在環亞買了一個包包.. 1位小朋友馬上離家出走..
不過還蠻喜歡這種多樣化的款式.. 一包三用.. 有划算到啦~~~


聊聊身為人妻.. 為人媳婦的大道理.. .. 打開話匣子.. 嘴巴停不了..

還有其實超討厭別人遲到.. 因為自己還蠻守時的.. 連喝喜酒都要依帖子上的時間早點到..
除非有正當理由.. 否則這種不守時的感覺.. 真的很令人厭惡..
不喜歡等待的感覺!!    .. 當然不是講艾咪啦.. 她有正當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