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洋博後.. 我們就往古宇利島出發..
而途中若有看到郵局.. 我們都會稍做停留..  買沖繩限定明信片啦..


是友人要做收藏的.. 我們也買了二張做記念囉..
這是苦瓜造形.. 之後還有買到風獅爺哦~~


然後再上車小睡一下.. 不久就被叫醒拍照..
. .遠方的就是古宇利橋哦.. 眼矇矓.. 鏡頭也矇矓了勒..


有往上的坡度..其實是從屋我地島比較平地的地方.. 馬上拉高架在海上..
而到古宇利島的橋樑.. 當然叫古宇利橋囉..


一下橋就順著往左邊走.. 可看到右邊有YOSHIKA.. 據說也是網上有推薦的..
而它對面就有個免費停車場哦.. 千萬別停YOSHIKA隔壁.. 是要錢地~
因為我們離開時想去YOSHIKA吃個冰之類的.. 才發現要錢..
而對面也被停滿了.. 只好屁股拍拍閃人..


車子停好後.. 來找找整個沖繩之旅也是重頭戲之一的海膽丼吧..
因為GPS指的就是下橋後左邊停車場的地方.. 但我們怎麼都看不到勒..


而問了當地賣土產的店家.. 怎麼都找不到手冊中有著滿滿海膽的あやかりの里??


.. 原來換名字了啦.. 指著前面這家店.. 就是它了..


『食と館』就是我們要找的的あやかりの里.. 真是太感動了..
小小的食館裡擺了5-6張桌子.. 當然也可以坐戶外囉.. 生意很好..
因為旁邊就是海水浴場咩..  而我們怕熱.. 坐室內吹冷氣啦..


牆上的相片就是菜單囉.. .. .. 熟食.. 生食.. 都有.. 價格也一目了然..
 

老公點了海膽丼.. 秉著吃不同可以一起吃的精神.. 我就選了海葡萄丼囉..


茶水自己倒囉.. 整個食館就是個白色圓柱體的造形.. 相當海洋風..


我們還點了一份章魚..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 很鮮嫩.. 還是熱的..


不像日本料理的那種冷盤哦.. 若來這裡必點啦~~~ 好好吃...


翠峰的豬肉定食.. 看起來好好吃哦.. 油亮鮮甜的豬肉片..


包裹著白飯入口.. 真是讚~~ (因為我也有分食到才能形容咩)


老公跟貴治都點海膽丼.. 海膽的份量好像沒相片中多..


但是………….. 超級好吃沒腥味.. 吃完海味十足.. 嘴巴都濃郁的快黏起來了..


比起等下要去吃的還好吃.. 沒錯.. 我們連續吃二家不同的海膽丼..
食と館的真的太好吃了.. 老公分我吃二口.. 好想再吃哦…………………


這是我一直很肖想的海葡萄.. 中間舖了一堆鮪魚片.. 底下還有山藥泥~~~


定食一樣有配菜.. 簡單的豆腐. 水果鳳梨.. 醋漬海菜.. 醃脆瓜.. 海菜湯..


忍住心中的悸動拍完.. 開始享用我的海葡萄囉..
店家會附一小碗醬油.. 自行酌量加.. 因為海葡萄本身就有鹹度囉..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昨天在文化王國吃了一口海葡萄後.. 就決定要好好大口吃它..
我喜歡這種在嘴裡波波的口感.. 反正就是愛啦.. 超級好吃.


但很多商店都有賣外帶的海葡萄.. 我卻不想買..
因為要把這份懷念留在這裡.. 那年夏天.. 我在這裡吃了海葡萄.. 挖哈..


本來行程裡是想要去ラーメン&磯料理元祖海ぶどう吃海葡萄..
但在這裡吃到.. 我就滿足了.. 超幸福啦..

沒辦法.. 我愛海葡萄.. 才會誇它超好吃..  不愛的人就別看了唄~

接下來.. 當然再去吃海膽丼囉..

延申閱讀~20108月沖繩自由行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