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的第一蟹.. 一直沒吃到..

本來要在網路上買大閘蟹.. 但錯過了特價期..
等恢復原價後.. 實在買不起
.. 只好一直在流口水..


而週日肩負著買蟹的使命.. 睡到11點才去傳統市場
..
但近中午的時段..  早就賣光了.. 輪的到我..

只好買四隻花蟹回來應付交代了事..
四隻才450.. 可能都比一隻大閘蟹來的便宜呢..


請攤販挑了二隻公的.. 一隻母的.. 一隻處女
..



這個圓圓鼓鼓的是女生.. 一開始有點嫌外殼不美..
但攤販說『又沒要吃殼.. 裡面是好的
.

而且很好笑哦.. 在我前面有個阿婆先買..

直接叫攤販幫她選.. 一直說相信她的眼光..
但攤販選的.. 阿婆都不要.. 快笑死我了.. 因為攤販快變臉了..


這是男生.. 肚子地方就尖尖的..


雖然都是活的.. 但處女
也太活潑了.. 硬是要翻身..



而因
電鍋不大.. 所以就把四隻擠在盤子裡.. 肚子朝上..

然後分別在每一隻蟹的嘴部倒入一些米酒..
感覺讓
醉一點.. 會死的比較不自覺..

電鍋外加約2杯水.. 加熱時還
有聽到爪子劃過蓋子的聲音..


蒸蟹的同時.. 來準備沾醬..


薑磨成泥..


跟適量的醋加在一起就可以了..


等電鍋跳起後.. 就好囉.. 但看看蟹上的
.. 不見了..


死的太可憐.. 都斷手斷
..


而熟紅的螃蟹還是誘人..


跟老公各人分二隻.. 就是週日閒情逸致的午餐..


周遭不少朋友都覺的吃蟹很麻煩而不愛吃..
但我就是覺的好吃.. 所以一點也不覺的麻煩..
先把
拆下來.. 先吃..


肉質超鮮.. 好好吃..    


然後再吃蟹身.. 看看這個母的.. 蒸完後蛋不會很硬..
反而有點微膏狀.. 好好吃哦.. 又肥又美味.. 下次都買母的啦..


而蒸完後.. 盤子留下蛋花.. 應該可以拿來煮菜
..


吃完擦擦嘴.. 洗洗手.. 一點都不麻煩呢.. 這禮拜天還要再去買來吃~~~~~



昨天才開心只遲到三分鐘.. 想不到今天早上眼時.. 都快九點了..

我的媽
  快先撥電話到公司報備.. 才沖沖跳下床..
. 手機怎麼會沒響勒..

老公
倒底在幹麻..

小米才在幹麻.. 怎麼沒叫我

老公我在睡覺..
小米
我也在睡覺..
靠腰.. 超沒意義的對話..  反正全勤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