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沒年夜飯可分享.. 因為我懶的拍照了..
而且一回婆家.. 就要馬上幫忙.. 也沒時間拍..
記得婚後第一次過年.. 就有提早回去幫忙..
除夕當天的清晨.. 還要早起拜天公.. 真是拜的我頭昏眼花..
然後還要去大伯那邊拜祖先.. 再吃個午餐..
婆婆則在家裡插花.. 跟準備年夜飯.. 等我們回去再幫忙炒個青菜就好..

但至從老公開業後.. 我們就變成除夕當天下午才回去..
我做事的時間少了.. 但也辛苦婆婆了..
年夜飯餐桌上竟然沒有蝦耶.. 跟老公互相偷笑後..
公公問起婆婆『怎麼沒煮蝦子呢..
原來真的又有蝦了.. 是要等今天大姑回來再煮..


傻眼之餘.. 煮蝦的工作還是在我身上囉.. 趕快上網找了作法.. 
也因為婆婆家的調味料很少.. 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囉..


把明蝦退冰後.. 洗淨.. 剪去刺頭跟腳.. 
再開背把肉剖開.. 塞入拌了鹽巴的蒜蓉
..
盤底舖好豆腐.. 把蝦子一一擺上入電鍋蒸
..
等開關跳起後.. 再攦上蔥花.. 然後淋上熱油.. 就好囉
~~~

還算頗受好評.. 桌上十幾道菜中.. 第一個被吃光的.. 真給我面子..
  

婆家的過年方式有些安靜.. 這幾年下來已經習慣囉..
吃完年夜飯.. 公公會先去睡覺.. 而婆婆會跟我們一起看個電視..
然後再去睡覺.. 老公也默默的玩IPHONEIPAD.. 我則看電視或上網..

今天勒.. 大家都睡的晚晚的.. 起來後早餐自行處理.. 吃完後.. 再去睡..


我則帶著GF2到戶外去試拍.. 回來後無聊也跟著睡一下.. 整個家裡超安靜..
睡到中午再起來熱飯菜繼續吃..  吃完再睡午覺.. 好無聊哦.. 
幸好下午有去找噗嘰玩.. 還帶牠到河堤走走.. 然後回家後再繼續吃飯+睡覺..
跟我娘家的吵鬧.. 真的差好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