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母這次來台北.. 本來答應要住一個禮拜..
但臨時家中有些事.. 只好提早回去.. 還想昨天就離開勒..
最後硬是被我留下來.. 因為我今天請假啊.. 好歹再住一天嘛..

之前跟老母開玩笑的說.. 住久一點.. 才能幫我整理房間啊..
而老母也知道自己要提前回去.. 就在這幾天抽空幫我收拾..  

連阿姨也看不下幫忙..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笑笑的叫他們不要忙了.. 但這些畫面還真讓我想哭.. 唉…   

阿姨幫我煮冬筍湯.. 又刷廚房地板.. 還摳牆壁的髒污..  


老母幫我收拾儲藏室..


掃前後陽台.. 刷浴室.. 洗馬桶..


還合力清出大型家俱.. 唉.. 我都快哭了..   


其實我不是不想做.. 但跟老公結婚那麼久以來.. 老問題依然存在..
都是有在上班的二個人.. 一個在家可以都不主動做家事.. 要人叫..
一個去買菜..煮飯.. 收拾.. 一個在打電動.. 長久不公平的生態..
已經變成【家事留給看不下去的人做..  而老母就是看不下去的人..
一直嚷著生女兒很貼心.. 但苦的還是女兒.. 辛苦的還是老母.. 男人都做了什麼呢..


其實老母跟阿姨來的前一天.. 我們已經有丟了5.6袋垃圾出去了..
但總還是有不少東西囤積.. 老是丟不完..


希望老母下次來.. 不是來幫我們整理家務的..  
而是可以佔住書房.. 讓老公不能一回家就去打電腦.. 可以早早休息..
我也能趁機請特休.. 遠離工作.. 好好鬆口氣..  
側拍了這些相片.. 能隨時提醒自己.. 家人有多愛妳..

早上送了老母跟阿姨去搭車.. 她們還想叫我去上班..
.. 陪玩了三天.. 我也會累勒.. 多的半天是不能在家休息匿..
回到家再收拾剩下的東西.. 希望不要再亂了.. 

好想老母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