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4.gif
自從跟老母FaceTime時秀了麵筋拌麵.. 她就耳提面命碎碎念啊..
叫我不要常吃含有防腐劑的罐頭.. 但我喜歡吃麵筋啊..
所以老母就教我自己做.. 很簡單..  好像蠻有道理的..
所以決定自己挑戰看看.. 想不到超成功耶~

除了老母說提點的薑之外.. 我還多買了香菇跟紅蘿蔔~



麵筋呢.. 到傳統市場花個20~30塊就有一大包了..
有一攤賣很大包60.. 但我只想買一半.. 它不賣我耶.. 真不會做生意~
幸好我再挑了一攤買.. 看起來不像回鍋油的顏色.. 也沒油耗味.. 真讚~



調味料也很簡單.. 只要醬油跟糖就好了..



先把薑切末.. 香菇切片.. 紅蘿蔔切絲.. 備用~



鍋裡放少少的油.. 把它們都煸香~~



聞到有味道.. 香菇也有出水.. 就行囉~~



再來就加醬油跟冰糖.. 炒出醬香味.. 份量我是隨意加的.. 沒基準~



然後再加水.. 也是隨性的加~  煮滾它 



最後就可以把麵筋放進去囉..   
煨煮到入味就好了.. 麵筋的口感可在煮的時候.. 自行試吃嘿..



我沒煮很軟.. 想不到更有Q.. 超喜歡啦~~



醬汁也意外的拿捏的很準確.. 大成功耶..  好吃極了~



拿來拌麵.. 拌飯.. 當零食.. 兩天就吃光了..



幸好老公不愛麵筋.. 所以不會跟我搶.. 

maru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