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五月中旬來台北看我~ 帶了好多東西來.. 大包小包的..
而其中我指定要做瓜仔肉末.. 她竟然連豬絞肉也要從高雄提上來..
.. 台北是買不到泥.. 幸好被我制止了.. 最後她就帶了油蔥酥~




然後再帶她去傳統市場買了100塊的黑豬絞肉..
再去買了脆瓜罐頭.. 還準備薑跟調味料..



在肉裡加了胡椒粉.. 少許的醬油.. 微量的米酒..



再加雞粉.. 薑汁調味..



徒手給它拌一拌.. 還要摔打它唷.. 這可是粉重要地!!!!



而我就幫忙把整罐的脆瓜小碎狀..



連同適量的油蔥酥一起加入肉裡再拌勻~ 另外脆瓜罐裡的醬汁也全加進去囉..



分成四等份是因為保存比較方便.. 因為人不多.. 到時可以分裝冷凍起來!!



放到電鍋裡蒸熟就好囉~~~~ 當下就取了1/4壓爛..



加到準備的麵條上.. 1/4就能做三份午餐.. 好划算哦..
而且味道竟然剛剛好.. 不會太鹹.. 好好吃耶..




有興趣的人可以做做看囉.. 100塊的絞肉+1罐脆瓜的量我覺的剛剛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