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生完快七個月了.. 現在來介紹北醫的月子餐~ ccc

產前參加過幾家月子餐的媽媽教室.. 料理真的是很美味.. 每天價格約一仟多塊..
但送來時要自己加熱.. 光這點就覺的有點麻煩.. 因為一次送來就很多盒..
要拿去廚房一個一個微波.. 或用電鍋.. 礙於空間.. 肯定要分個一兩次加熱..
人都在做月子了.. 還不能好好休息.. 所幸最後就直接訂月子中心的餐點.. 很便宜耶..
又有專人送達.. 還是熱的.. 吃完再把餐具拿去廚房擺著就好.. 拍拍屁股洗洗手..

北醫的營養師會針對自然產or剖腹產及個人體質及個人喜好調整菜色..
還瞄到有別人的餐點上貼著忌奶忌海鮮忌牛肉忌蛋的單子..

而月子餐大約早上7:30.. 會有一大碗粥.. 還有一大碗的魚湯.. 跟兩樣菜~
而在10點左右.. 會再送來發乳茶跟飲品(果汁/豆漿/乳品)..
中午大約12點送.. 一大碗湯....三樣菜.. 水果~
下午3點多.. 會送來甜品或點心.. 有時會有試吃的油飯或蛋糕~
晚上約5:30送餐.. 一大碗湯....三樣菜.. 還有消夜的甜品~












每餐所有的湯品.. 記得都要先吃.. 湯要喝光光才行..  而且我覺的魚湯超級好喝的.. 吃完全身暖呼呼..







中餐跟晚餐的湯也很好喝..









主餐的米飯.. 不單純只有白米飯.. 還會加料.. 有時也會有麵線~



水果大部份都這四種比較多..



甜品是還OK.. 但最後很常有類似八寶粥那種加了糖的米飯或小米粥或五穀米..
感覺像正餐的主食沒吃完.. 再拿來煮成甜湯.. 吃到最後好噁心哦..
還有把黑木耳弄成甜品.. 喝個一次OK.. 但來個兩三次.. 有時還沒打爛.. 好硬哦..






另外湯湯水水也很重要.. 而保久乳喝了一陣子.. 就跟櫃台說要換成豆漿囉~



其他菜色只要沒冷掉.. 我都覺的蠻好吃的.. 因為月子中心住久了就會懶啊..
有時早上太睏了.. 跟本不想吃早餐.. 一直到送點心來才一起吃掉.. 而馬上又吃午餐了 @@
但為了有充足的奶水跟補充奶水的養份.. 不吃又不行.. 所以每天都好飽哦.. ((打隔))














有時下午去上個媽媽教室.. 午茶就很容易放到晚上再吃.. 累積太多了.. 只好丟給老公吃 cc
而每一天.. 每一餐都有拍照.. 沒辦法..我就很容易被相機控制啊…..











































其實我不太挑食.. 所以覺的還不錯吃.. 至少吃到第三週時都還能吞的下去..
但到了第四週就有點膩了.. 有點菜色重覆.. 也漸漸沒期待感..


而回到家後.. 只有我一個人帶baby.. 跟本沒時間煮飯.. 少了熱量及營養.. 很怕沒奶水餵baby..
所以決定對自己和baby好一點.. 發狠再訂了10天頂級的
秋香月子餐.. 改天介紹~ :D

另外要抱怨的是.. 生產的那天.. 一整天都沒吃.. 好不容易撐到晚上..
怎麼都還沒送來.. 我快餓昏了.. 就直接到櫃台問.. 才告知來不及準備月子餐..
馬上去準備餐盒給我.. 但打開後真的傻眼.. 產後的第一餐菜色.. 竟然有竹筍跟白菜..
老母很心疼說.. 早知道去幫我包便當! .. 一定是這樣.. 害我沒充足的奶水餵baby.. ((打滾))




醫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